close

財神北港武德宮 (1) 

 

 雲林北港武德宮

鎮殿天官武財神

元寶握天下財寶在手

神靈顯宇中福德全心

 

醮會

農曆十二月初六至初九

 

 

財神北港武德宮 (2)

 

 

開基天官武財神

天官賜福蒼生得其利

武財得寶群黎必蒙安

 

 

 

財神北港武德宮 (3)

 

 

天官武財神威正

善男信女得平安

 

 

 

 

財神北港武德宮 (4)

 

廣天大道院

三清道祖威高顯

中天玉皇日月伴

斗姥金母宣懿旨

菩薩大成悲智運

 

 

 

財神北港武德宮 (5)

 

 

 

 

建成祈安三朝醮

福祿壽全萬代來

 

 

 

 

 

醮之美。北港武德宮建成祈安三朝清醮法會

 

 

 

北港武德宮,天官武財神廟,神緣於民國五十二年,當時嘉義新港東興廟池府千歲出巡至北港中山路,神駕指點陳居士家有內神,如能早晚奉敬必能蒙慈佑,居士虔誠心念果感神威,陳夫人身疾未藥而癒。信士如此恭敬連續七載,迨至民國五十九年東興廟池府千歲再訪陳家,示神靈因緣俱足,將降乩扶鸞濟世,稱尊號【天官武財神】,於是武財公神駕發顯於北港武德宮,有財神開基祖廟之稱。

 

所謂:「人有誠心,神有感應。」陳居士家宅奉敬武財公日益虔誠,神靈聖駕亦更顯著,信眾逐年增加,香火亦加鼎盛,武財公的名聲更遠播十方。陳居士有感於原有舊址容納不下這麼多的信眾朝拜,遂偕同全家奉獻心力,慷慨捐地以建巍峨宮殿,造就今日恢弘聖廟之基。

 

天官武財神威靈顯赫護佑百姓,是神與人的共同體現。有神,池府千歲的薦引,請武財公降跡北港度世,敬於神恩,武德宮奉祀池府千歲於三官殿,恩同天地;有人,陳居士的奉敬虔誠濟世,感於人恩,後人闢「霖堂」奉祀感謝。如此乃彰顯飲水思源之勝理。

 

廣天大道院,奉敬三清道祖、玉皇上帝、太陽太陰星君、斗姥元君、瑤池金母、白玉佛菩薩與至聖先師。殿堂巍峨高聳,裝飾金碧輝煌,入內裡敬感於天地之浩瀚,謙卑恭敬之心油然而生。

 

北港武德宮,為神治廟宇,一切聖事均依止降示鸞文。癸巳年六月廿九日武財公降鸞文示:甲午登科三清醮。於是廟方積極籌備「建成祈安三朝清醮」盛會。建成者,乃廣天大道院建築完竣圓滿落成;祈安者,乃祈風調雨順求國泰民安;三朝者,乃連續三天上奏玉帝誦經演懺覲朝;清醮者,乃清淨無染感恩聖醮。

 

北港武德宮天官武財神,掌天下財庫功祿。祈求滿願者眾多,咸感神恩浩蕩,臘月一場盛會,除了是天官武財神的開光紀念法會,也是建成祈安三朝清醮,百年大醮,相信必能激發更多信仰的火花,也將帶引更多的信眾邁向福財康莊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天道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