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成年禮 (1)

 

 

北港朝天宮

天上聖母媽祖婆

一心祝福單車成年禮

萬年香火學子平安康

 

 

 

單車成年禮 (2)

 

校長祝福

成年典禮

 

 

 

單車成年禮 (3)

 

北港朝天宮

總幹事致詞勉勵

 

 

單車成年禮 (4)

 

宣讀證明

歡喜成年

 

單車成年禮 (5)

 

香煙裊裊

祝福滿滿

 

 

 

單車成年禮 (6)

 

雙手合掌

接福接慧

 

 

 

單車成年禮 (7)

 

 

虔誠的心念

最美的祝福

 

 

單車成年禮 (8)

 

單車成年禮

典禮儀式圓滿

 

 

103年雲林縣青年子弟單車成年禮

 

幾年來,大家一直瘋迷著騎單車的健康運動,全台灣各級學校也有相關的騎單車成年禮的課程融入活動,象徵性表示自己已經是「轉大人」囉!

十月三日這一天,九年級的同學們騎著單車出發,邁向新的挑戰。說真的,我自己都沒有這樣騎車到北港過,面對同學們心裡竊竊私語地埋怨,也只能給予正向的鼓勵!

說真的,我自己真的想騎騎看,因為大學時就有環島的夢想,想自己騎著單車環島。但是這個願望一直沒有去實現,每每看見學校舉辦「單車成年禮」的活動,內心總是興起一股熱血豪情,憶著當年的夢想……

今年,有這個機會跟去程,內心相當歡喜,雖然只能開著車,在幾個重要的路口幫忙指揮交通,協助同學們平安過馬路。但是看見同學們奮力騎著車,總是豎起大拇指說「加油,讚!」

北港朝天宮,是自己最早親近的一間媽祖廟。從小跟著阿嬤在元宵節過後,來北港朝天宮拜媽祖婆和看花燈;也在媽祖婆生日前,跟著媽媽帶著一副牲禮來朝天宮拜媽祖婆。因此,對於朝天宮媽祖婆總有一股溫馨的感覺,每每望著媽祖婆的容顏,感受到無比的歡喜。

單車成年禮儀式的進行,讓自己相當興奮,因為這是第一次拿著北港朝天宮廟方的麥克風,宣讀儀式的內容,看著自己的學生很虔誠地跟著儀式進行禮拜,內心的感動無以言喻,總覺得您們好幸福,能夠在北港媽祖婆的見證下,完成單車成年禮的重大任務。

除了頒發縣政府的單車成年禮的證明書外,自己最感動的是能拿到北港媽祖婆的香火袋。當下真的很想透過麥克風跟您們說這小小不起眼的香火,承載著是北港媽祖婆滿滿的慈悲護祐,與福慧婆婆們親手一針一線縫紉的關懷祝福。希望大家不要輕易的將這香火給遺失了。

單車成年禮圓滿了,一整天騎車真的很累,但是我真的要恭喜您們、祝福您們,您們最棒了!這一段路程將是您們一輩子的回憶,二十年後,當您們聚在一起時,回想這一天早上烈日當空騎車去北港和中午逆風踏回飛沙,這一切都是滿滿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天道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