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府城永龍宮 (1) 

 

台南府城永龍宮

趙府帝君

趙子龍一身是膽為大業

白袍將萬夫莫敵建功勳

 

北港進香

 

 

台南府城永龍宮 (2)

 

神威顯赫

護佑平安

 

 

 

台南府城永龍宮 (5)

 

一夫當關

萬人莫敵

 

 

 

台南府城永龍宮 (6)

 

府城永龍宮

常山趙子龍

 

 

 

台南府城永龍宮 (3)

 

手轎發輦乩身與副手

頗能生起敬畏與感恩

 

 

 

台南府城永龍宮 (4)

 

聖駕為信眾消災解厄

慈悲心不分境內境外

 

 

 

台南府城永龍宮 (7)

 

 

第一次上肩

彎下身躦轎

 

 

 

台南府城永龍宮 (8)

 

 

第二次高舉

頭頂轎底過

 

 

 

台南府城永龍宮 (9)

 

聖駕護佑百姓

躦轎底保平安

 

 

 

 

台南府城永龍宮 (10)

 

信眾們把握因緣

躦轎底祈求平安

 

 

 

台南府城永龍宮 (11)

 

手轎發輦乩身

一夫當關勇將

 

 

 

台南府城永龍宮 (12)

 

府城永龍宮

趙府帝君子龍公

 

 

台南府城永龍宮 (13)

 

常山趙子龍

智勇雙全才

 

 

 

 

巧遇常山趙子龍

 

今天下午到北港朝天宮禮敬媽祖婆,在觀音殿看見了一尊蠻大尊的聖駕,趨近一看,哇嗚!原來是常山趙子龍,來自台南府城永龍宮的主神。

禮敬朝天宮各殿一週後,聽見了熟悉的鐘鼓齊鳴聲,原來,府城永龍宮準備要回駕了。

到廣場上,永龍宮工作人員正綁轎,也看見了趙府帝君的手轎正在神轎前發輦,自己靜靜在旁觀察,手轎乩身的舉動與儀態看起來頗特別。不一會兒有女信眾抱著小孩來請求趙府帝君加持,神駕在小孩身上前後加持後,也特別要信女注意,聖駕要幫她加持,依舊是前後各加持一遍。

後來聖駕主動繞了神轎一圈,找一位隨香的女信眾加持,看見那位女信眾有點驚訝,頗不可思議的表情。

工作人員將聖駕固定於神轎後,手轎發輦往朝天宮正門前進,在三川殿前來回行禮,彷彿是在向北港媽祖婆道別一樣。轎班人員按禮數踩轎,正準備要往回駕時,手轎突然擋住神轎,手轎幾次示意往上抬,旁邊的人員剛開始不清楚聖駕為何如此?後來才想起是要將神轎抬高,要讓信徒「躦轎底」。

轎班人員趕緊將神轎略抬高,只見永龍宮的隨香信徒,也趕快蹲下身來躦轎底。後來現場的人們,不分本地人或是進香客,趕緊跟著排隊來躦轎底。後來人群一窩蜂湧上,聖駕的手轎又往上拉高的幾次,旁邊的人知道聖駕是希望將神轎在抬高,以方便老菩薩們躦轎底方便容易些。趙府帝君聖駕的慈悲心境表露無遺。

信眾躦轎底一陣子後,轎班人員看見差不多後,便希望後頭的人不要在排隊了,不希望耽誤到回鑾的時間。只見轎班人員將神轎放低上肩後準備往前走,發輦手轎擋住了舉大面旗的人員,聖駕乩身一手將該員的大面旗接過來,示意要他躦轎底,也指示跟著手轎發輦的副手也要躦轎底,這時轎班人員又再次將神轎抬高,方便讓兩位躦轎底。

對此內心感動著,趙府帝君為信徒消災解厄,我們一般人看不見的,全由聖駕作主予以解決了。真不愧是,一身是膽的常山趙子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天道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